close

 

image

這兩種提神藥酒,在台灣大家都能怎麼可能不知道,所以這介紹個種類系列是怎麼搭配的和喝起來的口感﹝每人喜好有差 沒有絕對好喝,

我會把我的感受做分享
 

 

這邊可以列出八種系的藥酒搭配 如;

第一系 ﹝汽水﹞系
都是以氣泡飲料為主,所以增加喝起來的口感,喝起更加暢快
可搭配;
可樂
雪碧
七喜
沙士
維大力
奧利多水
黑松沙士
維他露P
蘋果西打

心得;其實這先選項喝起來汽水的味道都在前面,吞下起藥酒的味道才會慢慢浮起來

----


第二系 ﹝奶﹞系
這系就是要讓他口感滑順、順口濃郁,很容易就變成人人口中的咩酒,有像貝里斯奶酒的感覺
可搭配;
鮮奶
國農牛乳
麥香奶茶
莎莎亞椰奶

心得;個人覺得果農牛乳最好,乳香味比較強,喝起來就比較濃郁滑順

----


第三系 ﹝提神﹞系
現在市面上越來越多的提神飲料了,所以調配的飲品也越多,但這個系出來時是想提神的效果更加加倍
可搭配;
蠻牛
康貝特
馬力夯
redbull紅牛
monster魔爪

心得;
搭配起來除了各個提神飲料味道,覺得共通點是都酸了一點,這個味道看個人喜好了

----


第四系 ﹝咖啡﹞系
這個搭配行之有年了,對於這個很多人說喝了專注力能提升,也比較能集中精神才有這個配方
可搭配;
伯朗咖啡
伯朗咖啡藍山
偉恩咖啡黑罐
UCC咖啡
現煮美式黑咖啡

心得;如果要講特別算現煮美式咖啡,其他還可以想像到甚麼味道,但是現煮會讓咖啡沒那甜,會有淡淡的酸,其實喝這個很兩極,大好大壞

----


第五系﹝運動飲料﹞系
通常搭配時會用很冰的藥酒和運動飲料,調配幾乎運動飲料比例都較多,這搭配因相傳可以防止中暑,補充電解質
可搭配;
舒跑
健酪
FIN
寶礦力水得

心得;我比較喜歡FIN,其他的甜味就會比較多,可能我平常都喝比較不甜,因為都是很冰的,有比較消暑

----


第六系 ﹝淡泊﹞系
為何淡泊就是加入水或是茶類的,酒呈現顏色就比較淡,引用這配方的工地師傅多為年紀大,想養生點卻沒有喝感覺怪怪的,所以就如此配方
可搭配;

涼茶
青草茶
無糖綠茶
開喜烏龍茶

心得;這我就覺得普普,因為無糖飲料,讓我覺得有比較苦

----


第七系 ﹝果汁﹞系
本身飲料很甜,和藥酒搭配的狀態就會有點膩,但現在果汁類型飲料比較多,多了像是有果肉的飲料,口感也變比較多
可搭配;
酸梅湯
津津蘆筍汁
黑面蔡楊桃汁
美麗果柳橙汁

心得;這裡面滿推津津蘆筍汁,喝起來像沙士糖,只是像沒氣的味道,還不錯

----


第八系 ﹝白酒﹞系
這個就簡單又暴力了,增加了酒精量,對於禦寒效果極佳,現在可以呈現也很多,超商都可以買到各國的白酒
米酒
米酒頭
高粱酒
日本清酒
韓國燒酒

心得;覺得真的是給想喝酒的人,酒的味道真的比較重,比較快有感覺出來,裡面覺得好應該算韓國燒酒,因為他有分很多口味”養樂多 草莓 哈密瓜等等
-----


特別介紹,另類叫法

在基隆朋友教的配方,基隆叫“三公”是由保力達 維大力 米酒
還可以再組成黑馬以及白馬,黑馬就是米酒加保力達,白馬就是米酒加保力達,主要以顏色來命名

其實保力達加米酒很多稱呼 黑馬 血鑽石 血濃於血

黑色幽默 ﹝保力達 國農

健保卡 ﹝健酪 保力達 咖啡

大力P ﹝保力達 維他露P 維大力

莎士比亞 ﹝威士比 莎莎亞 沙士

三合一 米咖濃 ﹝米酒 咖啡 國農

紅色法拉利 ﹝伏特加 蔓越莓

 

 

理性飲酒/飲酒適量🍻
未成年請勿喝酒
喝酒不開車
我這會慢慢增加關於酒的知識或調製法
及酒吧相關資訊 歡迎關注
或想要知道有甚麼酒可以調酒的可以歡迎留言給我

arrow
arrow

    貓頭鷹阿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